close

文:太極弟子   明隆IMG_0123-620.jpg  

 

我是個開心快樂的大樓管理員,每天早上我都精神飽滿、笑嘻嘻對住戶說聲「早安!」送給所有住戶一個「愛」的關懷,住戶總是非常讚許我的身體好、中氣十足,也非常喜歡我這個已經七十五歲的阿伯來守護他們大樓的安全。

 

擁有身心健康是我最大的財富,我滿懷感恩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不僅教我練太極門氣功養生,更引領我修改脾氣增加心靈能量及人生智慧,改變我的一生。

 

十七歲的青少年應該是充滿陽光朝氣,而我卻得了風濕性關節炎,從此陷入痛苦與無奈。關節紅腫隨時隨地都在發作,還遍及全身關節,若轉移到膝蓋關節,我便痛到無法走路;若轉移到手部的關節,我便痛到連筷子也無法舉起。雖嘗試各種可治療的方法,甚至親自去學中醫,還考上了中醫檢定,想自己治療自己的病痛,但無奈的是,僅能治標暫時舒緩,無法治本。

 

被這樣的關節病痛纏身近四十年,尋遍名醫都沒辦法治好,直到五十六歲那年好友引薦我入太極門練功,我非常篤定氣功對身體的幫助,更清楚要有明師指引,才能練對氣功。感恩師父收我為徒,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我很聽師父的教導,師父提醒我:練功要修心,不然到頭來一場空,修心要修改自己的心性,我謹記在心,確實的修改脾氣。

 

回想未入太極門練功前,年少時期被病魔纏身不僅花了很多治療費用,也我的脾氣很暴躁,上班的時候當班長,只要組員不用心工作,小小事件就會讓我脾氣上來破口大罵,甚至大發雷霆拍桌子,嚇得同事都很害怕與我一起工作。進入太極門以後生命重啟契機彷彿潛能開發般,我每天都用一顆歡喜的心好好練功,讓自己氣息平穩,一點一滴的改變自己的心性與生活的態度,對家人與同事不再輕易發脾氣;轉個念,用好的語氣與家人相處,對待同事組員總是和氣的提醒注意的事項。漸漸的,大約練功半年的時間,關節的疼痛沒發作了,哈!哈!終於跟我那糾纏三十九年的病魔──風濕性關節炎說拜拜了。

 

六十歲退休後,因為練功讓身體保持健康,我覺得人生不應僅是如此,師父教導我要幫助自己,更要幫助別人,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助人為快樂之本,所以我找了一份大樓管理員的工作。我將大樓的每一住戶都當自己的家人,把大樓當作我的家細心呵護著,保護住家安全。每天早上我都會用歡喜的心對住戶說聲「早安!」送好氣,住戶很喜歡我這個「笑嘻嘻阿伯」,常常將買的水果分享給我。

 

有一年颱風造成台北市淹水,以至於交通無法通行,我一心掛念想趕快將大樓騎樓的泥土清理乾淨,便徒步走了約兩個多小時,當大樓住戶委員一早看到我,很感動地對我說:「我們很有福氣請到您這麼負責任的『笑嘻嘻阿伯』當管理員,讓我們很放心,謝謝您!」

arrow
arrow

    樂活時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