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太極門弟子   杰玲盆景  

經常看到廣告「複方漢藥……」因為好奇,經過查詢,所謂複方,是瞭解病因前後關聯,利用藥材相輔相成的搭配,破解糾纏在一起的病兆,達到最好的醫治效果。

三年前因為罹患甲狀腺機能亢進症,不但心悸手抖,脾氣暴躁易怒,血壓高整天昏沉沉,夜晚也無法入睡,原本胖胖的身體瘦了一大圈,還差一點丟掉工作。當時我尋求過中西醫醫治,但是個性急躁沒有耐心,花了大筆費用治療沒有起色。幸好有機緣來到太極門修練氣功,改善身心狀況。

我的師父是一位明師,比我更瞭解自己,不但教我練氣養生的太極門功法和人生智慧,改善病狀,還送給我救命的錦囊,裡面裝著醫治我心裡病症的複方」,啟發我的心靈能量及開發潛能

 

當時我剛好面臨著工作的去留問題,主管告知我們部門的十位同仁都有可能被資遣,我雖然心裡不安,想起師父提醒我要「改脾氣、感恩、接受」,於是我態度良好的和主管面談之後,就被留下繼續工作,主管說他看到我心平氣和不抱怨、懂得感恩,最難得的是還能積極無私地為部門未來提出建言。

 

太極門師父醫治我身心的複方良藥,讓我保住了工作,三個月後也升職了,但是工作內容卻需要經常支援總務庶務等事件,讓我很不開心;因為不開心,剛剛有點起色的身體又再度不舒服。深層的檢討自己不開心的真正原因是沒有放下驕傲,師父教我要學真、學好,我應該放下驕傲,真心修改脾氣、真心接受、真的感恩,這一帖醫治我身心病狀的複方良藥,彷彿打通了我思想上的任督二脈,讓我看清了自己的問題。

 

放下驕傲之後,我主動的協助祕書們準備開會茶點,師父教我「把工作當遊戲」,我原本就對擺盤、裝飾有興趣,每回都用心擺茶點,同事、長官說我把平凡的餅乾都變好吃了,大家覺得我是一個有趣的人,漸漸喜歡和我談心。

 

有一次,祕書很緊急的請我幫老闆泡一杯咖啡,因為對機器不熟,忘記預熱,我居然泡了一杯冷咖啡給老闆;當下場面很僵、大家都緊張得不敢承認。我想到師父教我要勇敢面對,便立刻向老闆道歉,沒想到老闆不但沒生氣,還怪罪主管怎麼讓一個負責企劃活動的人去泡咖啡呢?從此我便不用再準備茶點,可以專心寫企劃案。

 

新的主管是位七十多歲的長者,過去他的午餐是由祕書負責採買,後來這個工作就落在我身上了。曾經我有點心理不平衡,感覺自己好像是採購小妹,轉念一想,就當是晚輩幫長輩服務吧。三年來,我不曾間斷幫主管買午餐,這期間主管曾罹患大腸癌開刀,食物有些禁忌,我更是用心準備,也隨時提醒他注意飲食。有一回,主管參加餐會,大家敬酒恭喜他病體康復,主管說因為被我感動,他已經戒酒了,感謝我關心和照顧,他才能恢復得很好。

 

因為放下驕傲,人緣變好;因為勇敢承擔,為自己贏得尊重;因為真心關懷,得到感謝回應。感恩師父教我心的功夫,心是最奇妙的,所謂境隨心轉」,心轉正向了,沒了驕傲和壞脾氣,原本不順利、不如意的事也都轉好了。這帖複方良藥,不但不苦口,還有深層多樣的療效,解開了一個又一個的結,滋味甘甜美好。

arrow
arrow

    樂活時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