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台東森林公園一景-1024.jpg  文:太極門弟子 瑞萍

 

  中國人是一個重視孝道且`慎終追遠的民族,在中國的許多節日,人們都會準備一些水果或菜餚來祭祀祖先,以表達對祖先的感念之情,也相信祖先在天上會保佑後代子孫的平安與順利。我們家也是一個十分傳統的家庭,舉凡中國的四大節日,媽媽都會帶著我們用心準備豐富的供品來祭祀祖先;以前總認為節日是難得的日子,所以菜餚和水果一定準備的多樣又多量,才算得上有誠意,只是對我們這四口之家來說,豐盛的結果卻讓我們無法在有效期間內消化完畢,因此造成了很多的浪費。

 

  自從進入神氣家族練功之後,在師父的引導之下,媽媽跟我們都漸漸了解到誠心的真正意義。我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發表的良心時代緣起中也提到「全球超過8.4億人生活於飢餓之中,每年全球浪費的糧食高達13億公噸,足以養活20億人。」看到這些數字,再想想自己造成的這些不必要的浪費,感到十分汗顏,所以幾次跟媽媽的溝通與修正,我們家終於朝著簡單而誠意的祭祀邁進。以前拜拜非得雞鴨魚肉三牲五果外加配菜、糖果糕餅等擺滿桌,現在我們會在事前先做好規劃,寫出大概要準備些什麼東西,大概多少的數量,所以到了市場也不會沒節制的亂買,以前動輒上萬元的買菜費用,也就因為這樣簡約的改變,而省下了一大半,拜完的食物也都能夠吃光光而不浪費。

 

文章標籤

樂活時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太極門弟子 秀雯

 

  近年身邊不時聽到某某朋友因健康因素離開工作職場;也偶會聽見,哪位主管因病去世,好多反應都是:啊~~這麼年輕就……。現代人都因工作及生活壓力越來越大,加上飲食不規律造成癌症年輕化,提前找上門。看到坊間生機飲食及運動變得越來越普遍,讓我回想起自己走過的這段路,心裡真的很感恩。

 30紅花-1024.jpg

  一直以來我都在外商銀行上班,外商銀行除了量大、常很晚下班外,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很能大手筆花錢,總能跟上最新、最流行的消費活動。十幾年的外商工作,在忙碌的工作之餘,也和同儕一起嚐試多項運動,有瑜珈、有健身房,讓我保持很好的身材。

 

  有天,我發現跟我很要好且一起運動的同事,竟時時攜帶普拿疼,晚上也常失眠;看到同事的身體狀況,我開始問自己:平日一起運動,為什麼我卻不曾頭痛、肩頸酸痛,而且幾乎沒感冒過?好友身上這些種種的疲累,我都不曾有過。

文章標籤

樂活時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雲層太厚看不到日出-1024.jpg  文:太極門弟子  文棟

    警務人員除暴安良,儘管都知道需做好隨時面臨生命危險的準備。真正面對時,才是考驗的開始。

 

    我目前擔任某分局警官,今年農曆年前夕,有情資顯示轄區有職業賭場聚賭,經再三探訪後,確認賭場位於四周栽種檸檬菓樹的果園鐵屋內,經任務分配及沙盤推演,同僚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從兩方包抄,同仁大聲斥喝:「警察,不准動!」震驚賭桌上的賭客,引起一陣騷動,隨即警方已大致控制現場。

 

    然在賭場外頭,有位把風者趁隙往田裏逃跑,我見狀立即衝向前欲逮捕,卻可沒想到,柏油路面與田地之間竟有約40公分落差,且有廢棄的水泥桿棄置路旁,當發覺不對勁時,身體已完全失去重心,整個人就要撲向水泥桿,慘!眼睛忽然瞄到水泥桿末瑞竟有四根約10公分長生鏽鐵條!

 

文章標籤

樂活時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太極門弟子  韋

    幾年前,媽媽邀請我到太極門喝茶聊天時,有位師姊告訴我:「入太極門就像是對你的人生做一場如剝洋蔥般的檢視與改變。」那時,我不太能理解這句話的涵意,只覺不可思議,心想:來到太極門不是只是練個身體健康、換個心情開心嗎?怎麼會對人生有這麼深層的影響呢?23台東森林公園花朵-1024.jpg

 

    而我進入太極門練氣功約兩年半時,有一天聽師兄師姊分享入門前後的改變,突然想起我剛開始練氣功時也跟這些師兄姊一樣,除了整個人的精神變好外,每天的心情都非常地輕鬆、愉快;而且當我順著練氣功的日子細細檢視自己,發現我與他人的互動方式變得比較圓融,但是這種圓融是慢慢地、漸進式地改變,常常是「行為」走在「認知」之前。

 

    我以前的個性很急躁,思想也很負面,所以遇到事情無法耐心傾聽他人的話語,因此常導致我誤解他人的意思,然後生對方的氣;這種誤解最常發生在與家人的互動上。例如:有次媽媽只是一個關心的問候,我卻誤解成「你又要管我了」、「你又要說我不好了」,而用不耐煩的語氣和她講話;心中雖知道對父母要孝順,但就是無法控制自己的怒氣、無法適切的表達。可是在太極門練氣功,讓我的改變就這麼自自然然地發生,現在我可以很自然的、不帶有負面情緒的跟媽媽互動。

 

文章標籤

樂活時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086-620.jpg  文:太極門弟子  小葳

    以前大家都覺得我們家很幸福。爸爸努力工作維持家計,媽媽為了我們的教育特地去讀兒福系。事實上我們並不幸福也不快樂,因為爸媽經常為了錢和孩子的教養問題吵架,耳濡目染的結果,我和弟弟的溝通也就是大聲爭吵,於是常常爸媽在一樓吵,我和我弟也在二樓吵。有一次媽媽在跟爸爸吵完架後,回頭發現我跟弟弟正吵得如火如荼,脫口而出:「你們就繼續吵、繼續打啊!打死一個算一個!」聽到這句話其實我的內心感到十分受傷!

 

    爸爸個性嚴謹,小時候,我和我弟只要聽到熟悉的停車聲,知道他回來了,會馬上關掉電視往二樓跑!因為他進門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我們拿出聯絡簿跟作業,逐字逐項逐條的檢查,看看有沒有寫完、有沒有錯誤、老師有沒有留言,只要老師寫了紅字,我們就要準備挨罵,甚至挨打了!升上國中後爸爸工作調到台北,對我們來說輕鬆多了,但是一到假日他回家,我們就像從天堂掉落地獄,刻意跟他保持一段距離。後來爸爸調回台中,我們的噩夢又開始了!當時正處在叛逆期的我,經常跟他頂嘴、忤逆他,搞到爸爸情緒失控,隨手拿起東西就朝著我丟。有一次他氣到受不了要我去馬路上罰跪,那時候的我還死鴨子嘴硬,頂他說:「去就去啊!」雖然一出家門馬上後悔,怕被鄰居發現,假裝修理機車或是找東西。可是我愛頂撞的個性讓我們父女關係差到極點,媽媽甚至還為此幫我改了名字,希望能有所改善。

 

樂活時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太極門弟子 郁青  

         我的求學生涯很平順國小國中美術班大學推薦甄試考上政大來美國申請到獎學金念研究所但在研究所畢業後我的求職路並不大順利在南加一家華人公司工作五年好不容易轉到一家美國公司卻在兩個月就陣亡出局對於當時的我真的是很大的打擊那時聽到師父講人生不到最後不是最後的失敗一位高人會輕功飛簷走壁但五十時看到樹上的鳥想想自己的功夫也不過如此重新拜師學藝在家人與師兄姊鼓勵下我自己開設了一家畫畫教室三年從剛開始幾隻貓的學生到後來獲得學生與家長的喜愛與支持看到小朋友成長那是當老師最欣慰的禮物有個小朋友咳嗽了但跟媽媽要晚一天看醫生因為她不想錯過美術課8陽光從雲層中透出-1024.jpg

 

人生並不是這麼一帆風順凡事都是最好的安排

       今年暑假在台灣度過了一個意外的四十天假期那時我的爸爸臨時緊急住院匆匆搭機回台每每要回美國時爸爸的情就變得很不好就數次的改回美機票而我的畫室也因為這樣休息了四十天月前我已經跟房東不再續租在親人生病與畫室經營整理雙重壓力下更不知何時返回美國在台灣我還是保持每週到太極門研修那是讓我心靈沈澱與能量補給的時候我不能承擔爸爸的病痛但我要帶給爸爸正面的能量而不是一張哭哭啼啼的臉也因為這樣依然與同學朋友碰面邀請他們參加良心時代運動也讓我更了解朋友在生活上的辛苦互相彼此打氣在太極門裡學的是性命雙修我雖天天到醫院報到也更穩固天天練透過練功幫助自己身心安定悲傷並不能解決問題所以我還是乖乖地繳交當時online美國社區大學的作業

樂活時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太極門弟子  貴珠27花上小舴艋-1024.jpg  

 

   

自從去年來到彰化女兒家,一直就很忙碌,所以每次回去新竹總是匆匆忙忙,這次回去我多待了二天,又逢星期假日,總算有時間和兒子、媳婦、還有孫子們坐著好好聊天。大家聊著聊著,媳婦忽然對著我說:

 

  「媽,我發現您臉上的線條變了耶!」

 

  「我臉上的線條變了?」我不解地問媳婦。

 

  「是的,媽,您臉上的線條變柔和了,臉也變光滑了,而且講話時比較有笑容喔!」

 

  媳婦的話讓我好高興,我摸摸自己的臉回答說:「嗯,應該是我變胖了。」

 

  「才不是,您身材都一樣,哪有變胖。」我的這個媳婦,自從加入神氣家族練氣功以後,就越來越貼心,今天特別的可愛。

 

 

文章標籤

樂活時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太極門弟子  浩均23台東森林公園花朵-1024.jpg

    在「2014年全國菁英盃國武術景標賽暨國際國武術邀請賽暨海峽兩岸武術文化交流」中,太極門受邀參加開場表演,這次的表演共有三個節目,第一個節目是良心戰士合力演出的武術表演,氣勢非常強,把邪惡、煩惱、負面能量和不開心的心情都打敗;第二個節目是由Energy Boys Energy Girls和提著良心燈籠的小學生所帶來的「良心時代」舞蹈,他們帶給所有觀眾好心好念、希望、光明和良心。第三個節目是由腰鼓和鈸所帶來的「鈸聲響起、振奮人心,活力腰鼓、歡喜無限」,他們不斷振奮人心,也帶給所有人快樂和活力。

 

    我參加的是提著良心燈籠跳舞,良心燈籠所代表的意義有希望、光明、良心、引路,再結合Energy Boys Energy Girls的舞蹈,把良心散播出去,讓大家走向正路,做一個有良心的人,多說好話、多做善事。

 

樂活時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太極門弟子 艷卿

 

  我承包博物館清潔工作,除了分配工作及管理員工外,也要擔任橋梁的角色,配合館方的需求和員工做好溝通。我自認不是很擅長和人交際,所以常覺得這些行政管理的事務比體力勞動還累。DSC06187

 

  因為工作疲勞,回到家我也懶得和家人多說話,每當先生想要跟我說話時,我的臭臉讓他常常接不下去,就用搖搖頭替代而不再說話,這常讓我莫名發火,心裡一肚子氣外加一堆埋怨:「現在是怎樣?到底要不要說?到底要說什麼?說一半誰聽得懂啊!?」

  

文章標籤

樂活時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太極門弟子 侑璇

 

  我是侑璇,今年國小三年級。從小,我就是一個內向害羞的女孩,念幼稚園時,因為和不熟悉的同學在一起,所以整整有一年的時間,我到學校都不太和同學說話。升上小學之後,我還是沒有改變,雖然國小的環境是我所熟悉的(因為幼稚園也是在這裡讀),但是因為國小老師新的上課方式讓我很不習慣,開學的那幾個禮拜,我常常因為想念媽媽所以邊上課邊哭。

 

  還有,我也是個沒自信的小孩,尤其是面對自己不熟悉的事物,因為我總是會先害怕,也認為自己一定會做不好,媽媽常說那是因為我對自己很沒自信,所以常常自己嚇自己。

 

  直到爸爸媽媽開始帶我來太極門練氣功;剛開始,我覺得師兄師姊都很和藹可親,即使他們跟我打招呼我沒做回應,他們也是對我笑咪咪;在這裡,只要我願意去做,哪怕是上台分享,師兄師姊都會給我很熱烈的掌聲,在太極門練功,不管平常是不是優秀的小孩,所有小師兄小師姊一樣都會被鼓勵、被稱讚,慢慢的,我開始覺得自己好像也不錯。

 

文章標籤

樂活時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