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花  文:太極門弟子 金女

 媽媽,您現在變得不一樣喔!在一次開車途中,寶貝兒子們突然開口,我問他們:媽媽哪裡不一樣呢?兄弟兩人一搭一唱地說:媽媽現在變得比較開心、快樂喔!抱怨變少了,而且常常會開導我們,往正向思考,轉好念,想好的。

  這讓我回想起自己在進入神氣家族之前,常常不快樂,對小孩的管教嚴格,要求他們唯命是從,媽媽說的才算數,不給小孩解釋的機會,不懂得傾聽他們內心的想法,加上負面思緒影響,總認為小孩不受教,為什麼沒辦法體會媽媽的心情?經常板著一張撲克臉,不快樂的我與小孩的互動關係,越來越糟糕。

  很慶幸自己來到神氣家族練功,師兄師姊的燦爛笑容,感染了我的心,讓我臉部線條變柔美了,嘴角自然上揚,天天保持十點十分的笑容。師父、師母教我要放下身段,要有柔軟的心,小孩也有人權,要互相尊重,父母不可剝奪他們的權力,人人皆平等,要多愛自己,才有能力去愛家人。當我心態轉變後,自然而然會提醒自己要與小孩常溝通,站在小孩的立場著想,傾聽他們內心的想法,有時候我還會請教他們對某件事情的看法,接納他們的意見;現在的我們,就像朋友一樣會互相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有說有笑呢。

  有一次大兒子問我可不可以幫他挑選一條圍巾,是要送給他的女同學當生日禮物,當下的我有一點錯愕,可是內心卻是快樂無比,因為我們母子拉近彼此的距離,兒子願意讓媽媽走入他的心房。謝謝師父、師母,讓我在神氣家族學好戒壞,在好的環境薰陶下,啟發人生智慧;讓我和孩子的親子關係,越來越好,讓我願意改變自己放下身段傾聽,互相學習、互相尊重,在孩子的心目中成為一位快樂的媽媽,讓他們在歡笑聲中成長茁壯。

arrow
arrow

    樂活時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