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陳朵朵/台北報導) 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圓滿落幕,台灣民眾的熱情帶給各國選手美好的參賽回憶,德國標槍好手Emil Andreas Hofmann就表示,「現場民眾不只為地主加油,也替我們加油。我們都很興奮,這次參賽經驗非常棒。」其實從開幕當天開始,太極門太極陣「薪傳。傳心」節目,超過百位身穿五色靚衣的功夫俠女揮舞長劍,為世大運選手加油集氣,英姿煥發的儀態、俐落矯捷的移形換位,搭配氣勢磅礴的樂曲,瞬間成為眾所矚目亮點。

在這場國際賽事上,這群劍舞俠女很特別,真的「叫伊第一名!」有各行業菁英,擁有台、美雙執照的會計師圖一太極門劍舞蘊含剛柔並濟的智慧.JPG、醫師、公務員等正義女俠。由110位太極門女弟子所舞出的劍舞陣仗,一出場就成為鎂光燈焦點,一身典雅古裝扮相,宛若仙女下凡,隨音樂舞動長劍,化身不讓鬚眉的現代版花木蘭,劍舞陣形更令人目不暇給,只見身著五色霓裳的劍舞女俠,變成五環,如同奧運五環,也象徵五大洲和諧運轉;頃刻間,又五色合體成為七星劍陣以及一把正義之劍,向天揮舞長劍,以天地正氣維護正義。最後,110位俠女向中心匯聚,如同太極不斷運轉,還來不及讚嘆,又變成兩股力量運轉開來,感覺到生生不息的正向能量。

這群劍舞陣的俠女來自全台各行各業,老師、會計師、醫師、公務員、學生…等,近三個月利用週休二日的時間,走出冷氣房、丟掉遮陽傘,在37-38度炙熱的高溫下揮汗練習。「以往我在太陽底下真的是沒有辦法支撐那麼久,一定是撐陽傘!就是哪邊涼快會往那邊閃的人。」公務員黃靖珣儘管頂著大太陽,心裡卻充滿感恩。黃靖珣說,「我不僅體會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艱苦磨練,更明白太極門師父教導弟子們的人生智慧。」「讓我最感動瞬間,是所有劍舞師姊團結同心變成一把正義之劍,匯聚大家的能量,讓我心中更充滿正氣,深刻體會到執法者要具有明辨是非的智慧、維護正義的勇氣。」她談到法律人都知道正義女神,手持天秤及長劍,代表公平與正義。黃靖珣說;「回到工作崗位上,我變得更有耐心、更柔軟,學會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問題,有一顆更堅定的心,去明辨是非對錯、真假好壞,實現法律維護正義的價值。」

圖二俠女朱禹展現巾幗不讓鬚眉的氣魄.jpg

太極陣中臥虎藏龍,擁有台、美雙會計師執照的朱禹,拿筆的手也能舞劍,令人稱奇!從小在太極門接受古老門派的文化洗禮,別看她年紀輕輕,擁有豐富的國際文化交流經驗,舞劍身影充滿力與美,是文武雙全的現代俠女。即將於九月份前往英國愛丁堡大學攻讀碩士學位,朱禹很高興能在出國前參與世大運展演。希望透過她所舞的劍,將傳承千年的中華文化,以及氣功武術精神,傳達給世界各國的參賽選手及觀眾。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設計學院院長彭光輝感動的說:「我感覺到這裡面蘊含非常深奧的武學藝術跟美學,是強身健國;我還感覺到正義凜然的正氣,非常感動也很感謝太極門不遺餘力的推展武學藝術。」中華人權協會秘書長簡春敏表示,在這麼大熱天,看到大家盡心盡力的表演,表演過程中所散發出的團結一致的精神,真得很令人感動,這對社會一定有很正面的影響。仲裁人暨專利師陳逸南則表示,看到年輕人的青春活力,就看到了台灣的希望,「愛與和平是人類追求的目標,讓台灣充滿愛與和平,讓台灣是一個公平正義的社會,大家才能夠安居樂業。」圖三 太極門太極陣「薪傳 傳心」首度公開傳承數千年的古陣法.jpg

讓台灣走出去,讓世界走進來,中華武學博大精深,傳承文化綿延流長。太極門序幕展演結合東方心靈,融合創新武術,透過文化交流與來自世界各國的選手及友人搭起友誼的橋樑,期許每位參賽選手都能突破自我,再創巔峰,發揮運動員追求和平的崇高精神,追求真、善、美的心境界!

圖一:太極門劍舞蘊含剛柔並濟的智慧,以勇敢與溫柔的內涵,廣大的胸懷,散播愛與善良的能量。

圖二:即將前往英國愛丁堡大學攻讀碩士學位的朱禹,希望能展現巾幗不讓鬚眉的氣魄,鼓勵大家要勇敢突破困境,往前邁進。

圖三:太極門太極陣「薪傳 傳心」首度公開傳承數千年的古陣法,以氣勢磅礴、蘊含古人智慧的武學藝術為大會揭開序幕。

arrow
arrow

    樂活時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