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太極門弟子  昌榮 藍天白雲  
 

    以前常聽人說:「有錢難買健康」,確實如此。話說二十年前,我感覺左膝蓋不定時的一陣陣疼痛,上下樓梯時更是刺痛,醫師說是退化性關節炎。隔年三月某天中午在自家門口突然暈倒,當晚十點時我被轉送林口長庚醫院急診,直到第二天晚上十點才醒過來了,醫師說我的腦幹微血管開始硬化了(腦幹中風),需要住院靠藥物長期治療,否則性命不保。

 

    住院二十多天後,我向醫師要求出院在家療養,醫師同意並囑付我要按時回診、定時服藥。沒想到屋漏偏逢連夜雨,頭痛未癒又患蕁麻疹,中風藥加皮膚科藥、三餐飯後加睡前,一天服藥四次,每次膠囊加藥片共八顆,一天吃下肚三十二顆,不到三個月,不但病情未改善,反而胃出了問題,體重由六十六公斤遽降到五十公斤。親友見狀,建議改看中醫,中醫的藥錢一個月要三萬多元,吃了六個月後,病情仍無起色。

 

    正感到末日來臨時,良妻想起我住院期間,姊姊有提起在太極門練氣功不僅能自救改善身體還可以增加人生智慧及提昇心靈能量,於是與良妻一起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從此改變命運。

 

    說也奇怪,練了三個月後,頭感覺沒那麼痛也沒那麼暈,皮膚也沒那麼癢,讓我信心大增;再練三個月,又感覺全身舒服多了,於是試著減輕藥量,一星期、二星期、一個月過去了,全身感覺只有改善並無惡化,在回診確認健康已大有起色,就不再服用頭痛和蕁麻疹藥了,省下很多醫藥費用。太極門師兄眼看我身體日漸健康,就鼓勵我參加鼓陣,加入鼓陣真好,打鼓要手腳並用,比手畫腳和青年師兄交換打鼓,鼓聲震我心,內心無比快樂,樂趣無窮。

 

    每當想起台灣首富郭台銘,在接連失去老婆和親弟弟時大嘆「金錢難買健康」,又好幾次在媒體上公開發出內心的話,「有錢不代表快樂」、「有錢不會給你帶來快樂」。然而我敢肯定地說:「我來到太極門得到了健康」,現在的我從頭到腳,從皮膚到骨裡,全身無病痛,內心的快樂無與倫比,太極門讓我潛能開發,更給我帶來身心健康的快樂。

arrow
arrow

    樂活時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