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4-620.jpg    文:太極門弟子 婉如

 

  我終於辦到了回首這兩年來的教甄歷程,真的百感交集,一方面覺得要面對考試的心情起伏,真的好辛苦,另一方面也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在第二年就金榜題名,不用再受考試的折磨。

 

 

 

  記得兩年前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洪道子博士有叮嚀我們,學習人生智慧,在環境艱難的時候,唯有團結才能一起度過,當時我任教的學校也受到少子化的衝擊,導致教師數量必須嚴格控管,因此學校決定不再聘任新老師,許多課程就必須由校內老師分攤。但是,該年就是多了一個班沒有人可以接,主任著急地跑來拜託我幫忙時,我想到師父的叮嚀,就答應幫忙了;不過,也因為這樣,那一年我上課節數高達25堂,是全校最多課的老師,且課程種類多達三種,身體負荷幾乎就要超過我的極限。幸好,在太極門學習的氣功功法都很生活化,讓我隨時能補充好體力,上課時都能保持良好的狀態及心靈能量,並且成功地幫學校度過了一個難關

 

 

 

  太極門師父也常常告訴我們,凡事不要比較也不要計較,別為小事件掛心,因為這樣的理念,當我們學校打算把主力發展放在應用英文學程的時候,他們希望我接應英導師,協助發展特色,當時我沒有任何推辭,就一口答應了同事聽到我答應了紛紛擔心我無法應付,加上這種事吃力不討好壓力大,他們一個個來問我,為什麼要接?我當時也沒有想太多,只覺得學校哪裡需要我,我就去哪裡。

 

 

 

  不過,隨著少子化對學校的衝擊越來越大,多半老師都還是希望能到公立學校服務,轉換到一個更有保障的環境,就這樣,我也開始了教甄生涯。

 

 

 

  考試的心情很難控制,常常要在時而有信心、時而自我懷疑中取得平衡。偏偏我是一個害怕考試,又很容易懷疑自己能力的人。幸好,除了家人,周圍總是有好多師兄師姊鼓勵我,心情低落時給我打氣,筆試通過時跟我一起高興,彷彿大家都一起跟著在考試,這種很親近、有許多人在支持我的感覺,總是能幫助我更快平復起落的心情,繼續向前。

 

 

 

  後來,連考了五、六間後,終於陸續開始進入了複試。當口試時,跟考官分享我曾幫忙學校共度難關的經驗時,對方校長非常認同他們感覺到我是一個有團隊精神願意一同努力度難關的老師因此對我印象非常好。而當口試委員問到我的教育理念時,我除了分享平常引導學生的方法以外,也分享了我帶著學生參與今年一個重要的公益活動─「良心時代運動」,讓委員們知道,除了專業科目外,我更在乎怎麼幫助學生潛能開發提升生命價值,引導他們幫助更多人,鼓勵他們向上向善這一點也讓考官印象深刻而更巧的是這所學校也希望找到可以接應英導師的人選所以當主考官得知明年我也即將是應英導師當下就認為我的能力符合他們的要求

 

 

 

  就這樣,每一步走過的路都讓我距離考上那一刻更近,最後在看到榜單上有自己名字的那一刻,真的有說不上來的激動,心裡吶喊著:我竟然辦到了!爸爸、媽媽更是抱著我邊哭邊說,他們好高興,說我真的很棒,這樣的畫面會永遠珍藏在我心中。

 

 

 

  沒想到,當初的一個善念竟然可以換得我進入公立學校的窄門,這一切都是因為師父的諄諄教誨與叮嚀,雖然有時候可能不是很了解那個當下為什麼師父要這樣叮嚀我們,但是累積到最後,就成了那個臨門一腳

 

 

 

  真的非常感恩師父,讓我能有勇氣面對自己,在去年踏出這一大步;讓我常常在考試焦慮中能更快感受到安心;也讓我有足夠的能量在如此競爭的考試當中,脫穎而出,為自己爭取到一個更好的工作環境

 

arrow
arrow

    樂活時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